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红橙黄绿”四色大集合 打好防疫党建引领牌
2021-10-30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金阳社区党总支高效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有效集结“红橙黄绿”四色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红”——居家监测人员。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金阳社区党总支紧盯外防输入关键点,临时组建流调队伍1组,及时摸排核准协查推送数据300余条,将本辖区重点人群进行集中管控。迅速建立网上微信监测群1个,联合辖区单位通过社区交流群等平台及时高效向辖区居民公开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居家监测相关要求,并定时向居民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生活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相关疫情相关通知100余条,上门服务累计200余次,核酸检测累计252人次,平均每两天检测一次,集中消杀一天2次,让标“红”的居民感受到党对大家的关怀。

  “橙”——部门报到人员。为了做好大范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1+4+N”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相关要求,金阳社区党总支与10月22日紧急“吹哨”,银川市委巡察办、城管中队、西夏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共计20余名党员积极报到,配合来自自治区中医研究院、中卫市中心血站、中卫市爱尔眼科医院的19名医务工作人员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最美的身影为金阳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提供了有效保障。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他们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更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黄”——持黄健康码人员。“为什么我的健康码突然变成了黄色?这是怎么回事?”近日,不少居民打开电话询问健康码变黄的问题。金阳社区党总支积极与上级党工委对接,通过发送官方权威解释解答居民的疑惑,积极动员小区楼栋长、睦邻点点长等12人继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广大居民持之以恒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绿”——防疫志愿者自新冠疫情反弹以来,金阳社区党总支将原先的12个网格交流群细化为70个楼栋微信群,成立党员先锋队1支、志愿者队伍1支,组织6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网格广泛宣传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居民备好检测所需证件严格按照检测安排,服从现场指挥调度,节省现场扫码时间,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实施。

  “红橙黄绿”四色大集合,打好疫情党建引领牌。自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社区物业工作者、公安民警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肩并肩、在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克难攻坚、冲锋在前,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强大“红色力量”。